close
上個月底出班表時初見這班還以為是個短班當天來回
(班表的長相是一天一長格 通常長班有layover就會跨到二格以上 而這班曼谷只有一格出頭)
好不容易又盼到的可愛曼谷結果是個畸形班
真的很悶

今天的座艙長是個泰國人
亂資深一把的 很嚴格 不過也很認真工作
在多哈起飛前就踢(offload)了一個乘客下飛機
(座艙長有這種資格 但是一般不會這樣做 畢竟要寫報告等等很麻煩)
對乘客的態度超硬(一方面也是這班的乘客太機車)
像公司的IFE(個人娛樂系統)是有名的容易當
一般要是不能用得到前頭重新開機要並請乘客等15分鐘不能碰遙控器
要再不能用就必須低聲下氣的道歉解釋然後趕快跑...
不是啦 是趕快要提供 雜誌報紙等等其它選擇免得乘客不爽你遭殃
(對 明明不是你的錯 但是乘客毛一不順可以寫你報告 你就吃不完兜著走啦)
但是她超帥
客人不爽等那15分鐘
她就跟人家說
"我又不是工程師 難道你要我拿個螺絲起子當場在這幫你修嗎?"
真是好樣的
我們公司的乘客根本就是被寵壞
就是知道公司不把組員當人看
什麼芝麻綠豆事就懲處組員
才會各個都這麼會虐待人
PS.尤其是死阿拉伯人!!!

這班曼谷經濟艙有七個人 除了acting CS再來第二資深的是我
所以有當後廚跟被考核的預感
最近不知為啥的很缺頭
大飛機該有的經濟艙座艙長就算原本有配也都會被拉掉
所以總座艙長(CSD)也只有找個相對較資深的組員來演(acting CS)
既然只是acting CS又不是真的CS 有些組員就會不大搭理
尤其是最近新進的組員
真的很跩沒大沒小又沒禮貌
因為起飛時間來回都在晚上九點前又是長班
所以來回做的都是最完整的服務~吧台 晚餐 點心
起飛後 我一個人load完四台餐車(一台車36餐)
因為爐子不夠撤完熱餐還再分批熱麵包 然後煮咖啡茶
擺好餐車檯面出車
這段時間其它六個組員通通都耗在客艙裡給飲料
講真的我不懂怎麼可以耗這麼久
連總座艙長也垮臉頻嘆氣
好不容易等他們回來出餐車
我除了收回來的吧台車還得出去從後面開始用手派餐跟收餐
同時還要支援客艙裡的人萬一需要任何東西我得送出去
等這輪服務結束收車整廚房
做移交表跟魔術箱 然後又得開始下一輪服務的準備工作
就在我忙進忙出的同時
那些菜鳥開始聊天吃玩起來
其實我很痛恨用資深二個字來壓人
但是有些人真的就是欠罵
看到學姐在忙也不會讓位
一窩蜂的就進來打打鬧鬧找東西吃
連acting CS都還沒吃菜鳥就開始搶
餐車上面明明有字不會看 還要來問吃的在哪 有什麼選擇?!
這些都算了
我忙進忙出時聞到陣陣惡臭 原來根本都沒人在打掃廁所
於是我回廚房問了一下有人打掃廁所嗎
摩洛哥人竟然回我 "不是team work嗎 那你也可以掃啊"
我真的是修養好也我
沒有report他真是他狗屎運遇到好人
不然誰嚥得下這口氣說
回程也一樣 只是我更不想跟他們多講什麼
一樣自己扛所有事
結果就在第二輪服務開始前一小時
果然我被考核了
一開始在頭等艙做
但是機長一直來開玩笑
我們嚴謹的總座艙長覺得這樣不妥 把我拉去中廚繼續做
後來要我簽考核表時跟我說
她覺得我態度很好 待人很親切 做事也很俐落迅速
不過不用什麼事都自己做 可以分派給其他人
因為這班菜鳥太多 要多教他們他們以後才會

要教也要看人家肯不肯學啊大人
況且講到幫忙對於這班我真的是不敢奢求耶
一個羅馬尼亞女生幫忙抄特殊餐貼紙可以通通寫錯 寫出來的沒一個是特殊餐
因為算剛剛好所以又得到前艙去領貼紙重寫整個就是更浪費時間
倒茶咖啡沒檢查就倒下去 結果茶在咖啡壺裡出車後又得回來換
中廚跑來跟我要明明全世界都知道放在經濟艙置物櫃的pillow cover跟air sickness bag
跟他們說了後廚沒果汁用完請到中廚領還可以拼老命按鈴叫我送果汁
以上種種我真的謝謝他們不要幫倒忙就好 我自己來還順利點

到達曼谷是當地時間早上七點半左右
下了飛機曼谷塞了二小時的車才到飯店
於是英明的機長毅然決定把回多哈的班機由原本的當天晚上七點二時往後延一小時
讓我們能多休息幾分鐘是幾分鐘
拿到鑰匙卡一進房間馬上睡
怎麼每次飛泰國都可以這麼累人
等我昏迷起來已經下午三點
於是步行去飯店旁的7-11買魚豆腐
看到可愛的魚豆腐二話不說馬上抓五包
結帳時竟然被收錢小姐沒收一包 等我追問她問什麼藏起來一包她竟然蹲下躲進櫃台裡去

其實我不一定非要買到五包 但是她態度這樣讓我火起來
奇怪了到底為什麼不給我買哩
這班真是見鬼受夠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littlemerm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