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一年半沒見的巴黎
這個月讓我去二次
其實ㄧ整個月都要我這個點來回折返跑我也一點都不介意啊^^

清晨從沙漠出門下午到花都
落地廣播報的22度讓我對於只帶了薄薄衣物感到很放心
本來想說拼了一到就要出門
五月一定要把巴黎能逛的能看的能買的通通滿足到
以後回到腳踏實地的工作後也就沒有遺憾
結果一出飯店到火車站的小路上差點踩到往生的巨型野兔
嚇的我魂都沒了心情也歪掉
前腳馬上縮回飯店改等接駁公車去機場逛逛好了

到處都是普普風的蒙娜麗莎戴高樂機場
動線很直通通
也沒啥玩意好逛
(還是法蘭克福機場機能最好 我愛^^)
飄到Relay買了瓶07年的紅酒回飯店想把自己灌醉好睡覺
出了店門口才想到阿勒很好 買到了軟木塞瓶蓋等下回去是要怎麼開
幸好愛麗兒生性暴力
區區軟木塞而已難不倒我
不過就是折斷了四支筆還剩下一小截很頑強硬是摳不出來?
乾脆一不作二不休直接把它往內桶!
很好
我喝到了^^


第二天一大清早七點就出門往蒙馬特區殺
路上活跳跳的可愛兔子證明我繞遠路去搭火車是值得的

蒙馬特是舊時候的藝術區
比較亂黑人也特別多
在路上就一直被跟蹤是真的滿恐怖的

想來一虧紅磨坊的人請在火車站De Nord轉地鐵二號在Blanche下車
一出站就看的到巴茲魯曼當時取景的紅通通風車小屋
我來的時間太早
只看的到火辣辣歌舞女郎下了班穿著薄外套在小攤前買早餐跟工作人員搬東西上車關店
想要見識康康大腿舞?
請晚上八點再過來
還有猛男秀唷~ㄎㄎ

沿著紅磨坊右手邊的街道往上走 到了15號可以看到"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中主角艾蜜莉上班的"雙磨咖啡廳"
又是因為一個來太早還沒開門
不過光頭帥哥人很好
看我在外頭探頭探腦的一臉觀光客樣
就知道我在想什麼出來笑嘻嘻的讓我到裡面拍個夠^^

順著艾蜜莉的眼睛當然也不能漏掉這裏~

蒙馬特山丘上的聖心教堂和旋轉木馬
旁邊還有給攬的爬樓梯的人準備的纜車(懶車?!)
不過大概搭不到二分鐘就要下車了吧 哈哈
從教堂的圓頂可以鳥瞰到巴黎市景
是除了艾菲爾鐵塔巴黎的第二至高點
再次的~因為愛麗兒是早起的鳥兒
只望到了修女們做早課唱詩歌
至於圓頂挑望台~一樣因為太早尚未開放!
逛完了蒙馬特回到火車站來到中央市場
是個好生熱鬧的複合式商場

因為離龐貝杜現代藝術中心很近(腳程15分鐘)
週遭好多藝術精品店逛的我不亦樂乎
至於本身比菜市場還要熱鬧的龐貝度

排隊等進門的人龍
進門後排隊買票的排長龍
排隊等入場的更是排巨龍
甚至每半小時就會有廣播法英說明當下的排隊等候情形
這種盛況讓愛麗兒很軟腳
於是只好發揮台灣人逛博物館的精神~
逛完禮品店就當有來過啦!
只是這裡的gift shop很不一樣
賣的不是展品的宣傳品也不是博物館本身的推廣物
而是各式各樣各國設計師的作品~
像是把解剖人腦印在矽膠泳帽上
或是把砧板作成莎翁全集
甚至大賣lomo全系列甚至還有限量版
呼呼沒逛過這麼嗨的gift shop的愛麗兒可能開心全寫在臉上
把臉上"內有惡犬請勿靠近"的告示牌丟的九霄雲外
所以竟然有人不怕死過來表示要合照
恩?
早上在火車站來搭訕的猛男配槍軍人姐姐都給他一槍嚕
好吧法國人是有比阿拉伯人多那麼點氣質
但是請不要挑老娘心生"要買哪個好勒"的天人交戰重要時刻來囉唆!

離開de Hallas天色終於晴朗起來
轉車後來到跟巴黎畫上等號的香榭儷舍

因為愛上巴黎的石子路
我總是刻意早一站下車步行香榭來與回
面對凱旋門的左手邊有Laduree的總店

可以用餐可以吃下午茶
裡頭夢幻的不可思議


怎麼辦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
還有母親節到了我媽咪禮物的娘家也要去一下滴

祝天下的母親大人媽媽節快樂!!


而凱旋門右手邊商品多達一萬五千件Sephora更是各大小廠牌化妝品保養品香水等物的補貨大本營
只要是非歐盟國家居民在此購物滿175歐元
店家會當場直接幫你退稅12.5%到信用卡中省去很多麻煩也省了好多摳摳
有機會逛到的少女們可以好好利用一下^^

至於此行的戰利品如下!

原諒我紅酒灌太多手震很兇唄~^V^
特別解釋一下下方左邊鑰匙圈~掛的是信用卡高跟鞋艾菲爾鐵塔太陽眼鏡還有一個告示牌~一路買到掛(shop til you drop)
哈!


<香榭大道上番外篇>
就在愛麗兒心情很好的邊聽iPod邊當專業觀光客猛照相時
一名大陸女人在旁猛叫"小姐 小姐"
出於本能又是中文於是我回了頭~
原來她要我去LV幫她買包
因為之前看過有網友因為這樣被騙
加上她的態度真的很差
(大陸人講話真的很沒有禮貌 也許他們不是故意的 但是給人的感覺真的很不好!)
所以我很委婉的拒絕她 跟她說我自己也是要買
(為了防止跑單幫 LV會控管個人的購買數量 但是其實也是看人限制 並不是每個人都會被阻止!)
她竟然質問我說"妳要買多少 我只不過要妳買個四個錢包 又不一樣"
)#*&B)*W(*(#?????!!!!!!!
講話有必要這麼不客氣嗎
我是哪點有義務要幫妳買東西了
於是我跟她說"還是請妳找別人吧!"就走了
等我逛出了Laduree又被她叫住
這次她旁邊多了一個女的
但是二個人看起來怎麼都不像是正常觀光客 二手空空的
她對著我大喊"妳就去買買嘛!"
喵的勒真的是一肚子火耶講那什麼鬼話啊
於是我也吼回去
"妳找別人吧!!!!"
乎!做人基本的禮貌都不懂
講話那什麼鬼態度
哼!走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littlemerm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